退休人员 您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退休人员
刘晋年

简介

数学家。男,1904年1月出生,天津市人。1924年南开大学算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30年美国哈佛大学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1930年回国,在南开大学算学系执教,曾任南开大学教授,数学分析、微分方程、计算数学教研组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天津市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数学会天津分会理事长,天津市六届人大代表,河北省政协三届委员。1968年5月逝世。


一生致力于数学、物理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治学严谨、教学认真,使南开大学数学系得到快速发展,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30年代一直承担理论力学授课任务。独立开设了几何、代数、微分方程等课程。每开一门课程,都要自编讲义,撰写讲稿,授课时语言流畅,表达准确,重视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多方奔走、联系,将在法国留学的严志达清回南开大学任教,为数学系增添了重要力量。筹建了计算数学教研组。为了培养数学教学后备力量,为天津市中学数学教师举办系列讲座,取得很好的效果。


更多信息:http://222.30.48.142/oldteacher/ljn/ljn.htm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