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 您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退休人员
邓汉英

简介

邓汉英,南开大学数学系教授。中国共产党党员。南开数学研究所图书馆主任、南开大学教务处教学管理顾问及高等数学分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江苏省人。1919年生。1942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后在西南联合大学附属中学教书;1943年至1946年在西南联合大学数学系任助教。抗日战争胜利后,随南开大学于1946年秋迁回天津。1979年晋升为教授。曾任数学系总支书记、系主任等职。

邓汉英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专于数学中的偏微分方程理论等。他的讲授,思路清晰、明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几十年来,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了《高等数学》、《数学分析》、《复变函数论》、《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变分法》、《泛函分析在偏微分方程理论中的应用》、《位势理论》、《非线性椭圆型方程》、《椭圆型方程理论中的先验估计方法》、《广义函数论》等课程,编著了与教学课程相关的多种讲义和参考材料。并多次出席学术会议。从事数学系党政领导工作多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团结一班人,克服困难,积极工作,为南开大学数学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认真负责治学严谨,实事求是,教书育人。几十年来,桃李满天下。1992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12月17日13时18分在天津病逝。  


更多信息http://222.30.48.142/oldteacher/dhy/dhy.htm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