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6-14 23: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娜 刘安琪)6月10日至13日,数学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百年南开大讲坛"主题院士报告、学院及专业介绍、各专业师生交流讨论、综合面试、校园参观等环节,帮助学生切身体验南开校园的文化魅力,深入了解数学科学学院及各专业学科方向,选拔优秀推荐免试研究生。来自全国50所重点高校的137位优秀本科生参加。

  6月11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数学科学学院第一教室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丁龙云教授、各专业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李静主持。丁龙云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6个二级学科招生专业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各自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情况。

  开营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龙以明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为学院师生和夏令营营员带来了题为“从《八十天环游地球》谈起”的主题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作为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的重要途径,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收到了来自各重点高校应届学生的400余份申请。三天时间里,营员们参观陈省身先生故居和数学图书馆,聆听学术讲座,了解学科动态,感悟数学魅力,竞逐推免资格。

  值此学校百年华诞之际,数学学院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精心筹备夏令营,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来学院深造学习,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