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博客使用管理规定

2011-04-26

支部博客使用管理规定


各团支部:
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班级团支部提供网络宣传阵地,现学校团委决定推动全校班级团支部网络博客的建立工作。为规范和方便博客用户的使用行为,特制定《南开大学共青团支部博客管理制度(试行)》,具体如下:
一、 支部博客基本资料建立原则
1.支部博客申请对象
(1)支部博客的建立面向全校各年级各个专业的团支部,其中非毕业班的班团支部必须建立、注册,鼓励毕业班的班团支部建立、注册支部博客。

(2)支部博客仅面向南开大学各个学院的班团支部,因为系统原因暂时不推行个人在团委网站上注册个人博客。

2.支部博客名称、昵称、账号
(1)支部博客的名称必须涉及所属学院、所属年级及专业名称三项内容。具体格式为:XX学院+XX年级+专业名称+“班级团支部”。如:支部博客名称为政府学院08级社会工作本科生班级团支部

(2)昵称为简称。如周政08社工或周政09社保硕。
(3)登录账号为英文缩写,包括年级、专业、学历(学士B,硕士M,博士D),如08shegongB.

3.支部博客注册网址:http://nktw.nankai.edu.cn/blog/index.asp或登录http://nktw.nankai.edu.cn团委网站,在网页中部点击支部博客图标进入。

 

4.支部博客的密码管理
    对于各个支部博客的密码各班团支部需要妥善管理,忘记之前注册支部博客密码的班团支部可以联系校团委组织部,对支部博客的密码进行重置。

 

5.支部博客的头像
   支部博客的头像选取积极向上,美观大方且能够代表本支部特点的图片。

 

6.支部博客的个人档案
    支部博客个人档资料需如实填写完整,如有变化则即使进行修改。

二、对支部博客更新的规定
(1)支部博客需要各个班团支部对博客的状态、照片、文章等经常进行更新,支部博客至少每14天对博客的文章、照片或视频更新一次,以便随时反映班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放寒暑假期间除外。
   

三、对博客文件内容的要求

1.支部博客文件内容应遵循一下几点:
 (1)博客状态、文章、图片、音频及视频等文件内容应健康向上,不违反本项第2条相关规定。
 (2)博客内容应如实反映班级团支部的活动,不得进行虚构、夸大等不符合事实的宣传。
 (3)博客的文件内容以反映支部集体生活的动态为主,而不是反映支部内个人情况,所传文件为原创。
   

2.支部博客文件内容符合下列各项中一项者则删除博客相关内容:
(1)文件涉及明显的反国家、反社会等内容者
(2)文件不利于党、团宣传或给党、团宣传带来负面影响者
(3)文件不利于宣传南开大学或给南开大学造成负面影响者
(4)文件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者
(5)文件涉及传播国家所禁止传播内容者

 

 3.对于支部博客文章的具体要求

 (1)博客的文章内容不违反本项第1、2条相关规定。
 (2)各个班团支部需要对所发文章进行分类。所涉及的类别必须包括:基层建设、支部生活、主题团日、团课,其他项目根据支部情况可进行个性化设定。

 4.对于支部博客照片文件的具体要求
(1)博客的照片内容不违反本项第1、2条相关规定。
(2)支部博客照片的上传应以反映本班团支部的集体活动为主,意义深刻;每个相册照片数量限制在3-5张;每个相册反映一个主题内容;每张照片需在上传前修改照片文件名,文件名与昵称一致;每张照片需要添加对该照片的文字描述,整个相册需要修改相册名称,以注明该相册涉及何活动。
   

 5.对于支部博客视频文件的具体要求
 (1)博客的照片内容不违反本项第1、2条相关规定。
 (2)支部博客视频的上传应以反映本班团支部的具体活动的原创视频,且内容意义深刻。每个视频需要添加对该视频的文字描述,以注明该视频涉及何活动。
 (3)关于视频文件大小不能超过100M。
  

四、支部博客奖惩措施
1.关于注册
    对于未按时注册或按照本《要求》第一项内容建立基本资料的班团支部于3月28日晚9点完成注册或对已注册博客的修改,各院组织部长汇总本院支部博客信息,填写支部博客登记表于3月29日晚9点前发至邮箱3230208@163.com。
  

2.关于更新
   对于长时间(两周)未更新的博客,管理员对该班团支部博客积分减5分,向该班团支部所属学院通报,并做备份记录;更新算分从2011年4月1日开始启动。
  

3.关于博客文件内容
(1)对于博客文件内容不符合本《要求》第四项规定的博客,管理员对相关文件进行备份记录,并删除该文件。博客相关文件删除后,管理员向被删除文件的支部及其学院进行通报。
(2)对于因不符合规定被学校管理员删除的支部博客,在积分上予以处罚:
     A 删除日志:-5分
     B 删除照片:-7分
     C 删除视频:-9分
(3)对于博客文件两次或以上违反相关规定的班团支部博客,管理员在经上级允许后对该博客关闭,并通报所属学院对其进行整顿。
(4)对于每天所发的日志、照片及视频,管理员对其进行等级评比。具体规则如下:
     日志:
     A等级+2分,管理员推荐:
     如实记述支部活动,文章语言优美,能够充分反映团性、党性,活动较为有影响力。
     B等级+1分:
     较为如实记录支部活动,文章语言流畅,较为能够反映团性、党性。
     C等级+0.5分:
     能够较为如实地记录支部活动,文章语言通顺,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团性、党性。
     D等级删除日志:
     未能如实反映支部活动,且语言混乱,博文写作不认真,或违反本《要求》第四项1、2条相关规定。
     相册:
     A等级+2分,管理员推荐:
     如实记述支部活动,照片优质,能够充分反映团性、党性,活动较为有影响力。
     B等级+1分:
     较为如实记录支部活动,照片质量较高,较为能够反映团性、党性。
     C等级+0.5分:
     能够较为如实地记录支部活动,照片质量一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团性、党性。
     D等级删除相册:
     未能如实反映支部活动,且照片混乱,或违反本《要求》第四项1、2条相关规定。
     视频:
     A等级+4分,管理员推荐:
     如实记述支部活动,视频优质,能够充分反映团性、党性,活动较为有影响力。
     B等级+2分:
     较为如实记录支部活动,视频质量较高,较为能够反映团性、党性。
     C等级+1分:
     能够较为如实地记录支部活动,视频质量一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团性、党性。
     D等级删除视频:
     未能如实反映支部活动,且视频混乱,或违反本《要求》第四项1、2条相关规定。
    

4.关于优秀博客的奖励
     每周,管理员对博客文件(日志、照片、视频)进行总和加算,评比出本周被推荐优秀的博客文件(日志、照片、视频)次数最多的博客,管理员对其推荐为优秀博客,在首页显示 ,并额外加3分。
   

5. 关于访问量
    每天,管理员会对全部博客的访问量进行考察,以每天23:00的访问量排名为准。
    第一名+2分;第二名+1分;第三名+0.5分。
    五、支部博客成绩的计算方法
    学年末支部博客评奖
    每学年末,管理员将各个支部的支部博客的总积分核算出来,进行排名,根据排名评选出优秀支部博客予以奖励。
其中95%的积分来自于博客文件内容,即日志、照片及视频的更新;5%的积分来自于访问量排名。
即支部博客文件内容(包括日志、照片及视频的更新、推荐等)相关分数乘以95%;访问量排名情况所得分数乘以5%。最终将两项得分相加即得到最终得分。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