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招收双学位/辅修通知

2011-05-09

一、  开设双学位与辅修专业的目的

双学位培养模式,是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主动顺应社会发展。它能够满足不同类型学生自我发展的需要,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加速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知识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了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有余力的学生能更充分利用南开大学多学科的教育资源,学到更多的知识,提高综合竞争力。在我校,希望修读数学专业双学位和辅修的学生逐年赠加,现有办学模式已不能满足学生们的求学愿望。

二、双学位与辅修特点

    1、 打好数学基础,重视理论研究,学习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满足学校各学科对数学的需求,使他们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找到自己的定位。

   2、课程设置以数学理论为基础,通过学习数学,使学生学习到数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用数学方法解决各个领域实际问题,同时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及利用数学方法,培养创新的能力。

三.辅修与双修的管理

学生录取后,单独建档,由数学科学学院统一记录和管理辅修、双学位的课程、考勤、考试、成绩记载等,考试与数学院统一试卷,完成数学院规定双学位专业计划、毕业论文学习后,根据学校关于双学位管理规定发给学士学位证书。

四、招生人数

计划招收人数60人;

五、修读年限:3

六、学位授予资格

1、严格遵照南开大学双学位及辅修教育的相关规定加以实施。

  2、在主修专业学习合格条件下,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者,将获得南开大学辅修专业毕业证书;完成数学专业双学位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专业毕业论文写作并通过答辩,可以获得数学专业双学位的学士学位证书。

七、收费标准

每个学分收取听课费100元,按学期选课收费。

辅修及双修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数理金融方向)

辅修学分:40    

双修学分按教学计划执行 

数学院教学办公室电话23508372

 

数学科学学院

    2011年5月6日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