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启动“行效雷锋,心怀公能”系列活动

2012-03-15

(通讯员 戎江鹏 礼若竹)2012年正值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又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数学科学学院2010级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策划了周期为一年的“行效雷锋,心怀公能”系列活动。活动力求将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宣传和教育载体,以期收到理想效果。

3月8日,首个宣传活动在三食堂翰林桥头举行,以“大小事,事事事前;便利贴,贴贴贴心”的新颖主题和富于设计感的醒目展板条幅吸引了广大学生前来参与。

当日中午,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来到翰林桥,将准备好的条幅和展板摆放好,并邀请来到食堂吃饭的同学们参加“便利贴”签名活动。活动中,参与者将自己希望完成的“好事”写在便利贴上,并签上名字,作为学习雷锋的“事前小计划”,以督促自己用实际行动完成学习雷锋的誓言。活动现场,同学们给予了积极的响应,从“为老人指路让座”到“成为志愿者”,“为贫苦地区募捐、支教”,五颜六色的便利贴布满了展板,汇聚了一个个心愿。于此同时,活动的组织者向广大同学发放了原创设计的“学雷锋”主题书签。

此次签名活动是“行效雷锋,心怀公能”系列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不仅取得了宣传效果,还为后面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系列活动的其它主体内容还包括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的相关调查,学雷锋事迹分享论坛,相关主题讲座等。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