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学子一心向党,喜迎十八大

2012-11-08

(通讯员:朱少东)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为了迎接十八大,同时也为了吸纳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队伍中来,数学科学学院11-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近期分别召开了两个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和2011级的党员发展大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献礼十八大!

10月19日,党支部召开2011级第一批发展对象表决会,共有正式党员8人及2011级第一批积极分子9人参与其中,选举产生王光远等5名同学为发展对象。本次表决会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首先由各个入党积极分子按抽签顺序轮流从入党动机、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及组织纪律四个方面进行自我陈述,正式党员及其他积极分子按每项要求客观评分,最后汇总党员、积极分子、辅导员及群众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选取前五名积极分子推荐为发展对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会议对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2012年11月2日,11-12级联合党支部召开了2012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参与人员包括2012级新生辅导员、新生党员、部分团员、党支部书记、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及12级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大会选举了黄子腾、张璐瑶等12名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大会之前12级各班团分别举行了团支部大会,选举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做到了公平公正的民主投票选举原则。随后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秀团员逐个发表了演讲,演讲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入党动机以及个人对党的认识,大家慷慨陈词,纷纷表达了内心对入党的渴望与酝酿已久的决心。本次会议持续近90分钟,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遵循了公平评议的原则,顺利地从19名候选人中确定出12名积极分子,同时也促进了团员们对推优工作事宜的了解,深刻了优秀团员对党组织的认识,端正了团员们的思想动机,正确引导团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1月4日,11-12级联合党支部就发展11级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展开会议,党支部书记朱少东同志就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所必要的条件,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向积极分子们进行了阐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以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以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

我们知道,铸就历史辉煌关键在党,奔向未来希望关键在党。作为一届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承载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对改革发展的热切期待。校大学生更要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事业中来,发扬积极向上、争优入党的精神,努力实现发展新提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