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11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部署会

2013-03-18

数学院11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工作部署会

(通讯员:黄嘉莉 朱少东)3月14日, 数学科学学院2011-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少东同志主持召开。会议期间气氛活跃,同志们各抒己见,打破了一贯党内活动过于严肃的传统。

会议首先主要回顾并总结了党支部上学期的工作。在吕雪艳老师的带领下,该支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并建立积极分子考核体系。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该支部通过举行“时政热点月月谈”“十八大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记录片《信仰》等一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先锋团队”项目的相关活动,编写《探访数学家爱国足迹 弘扬十八大时代精神》手册,进行图片展览宣讲等。

会议继续讨论本学期工作重点并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部署。本学期,党支部工作重点将放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借助党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党建创新立项”,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位。此次立项,支部以“学十八大,数中国梦”为主题,结合数院特色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成立了理论学习小组,并计划在今后定期开展读书报告会、专题讲座等理论学习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

同时,支部借雷锋月掀起的学雷锋浪潮,响应学校党委“亮明党员身份”的号召,群策群力,决定以帮同学打水、课间擦黑板、慰问后勤人员、邀请名人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为支点,开展务实的学雷锋活动。并将建立监督邮箱,以承诺书的形式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将学雷锋活动由原先的30天变成365天。

最后,针对党委学工部新提出的党员创新项目,初步确定以帮扶贫困中小学为项目主要方向,通过书信等形式进行一对一交流。具体策划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中。

作为本学期工作部署会,党支部制定了一系列有实际意义的活动方案,并以多样的形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展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