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978届技工班毕业35周年大会

2013-10-18

10月13日,学校举行1978届技工班毕业35周年大会,副校长朱光磊、天津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承德出席大会。学校工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办公室、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1978届技工班师生200余人欢聚一堂。

1978届技工班学员共有370人,其中数学系、计算机工厂招收38人,于1976年入学,学制二年。高等学校招收技工班是特定时代的产物,为了培养有思想觉悟,又能掌握一定专业理论并具有生产劳动技能,适应校办工厂、实验室需要的技术人员。

朱光磊代表学校,向返校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1978届技工班是在文革后期,学校培养和储备各类工作人员的有力举措。随着国家恢复高考与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学校进入了全面快速发展时期,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等各个部门都闪现着技工班毕业学生的身影,为学校培养人才起到了铺路石的作用,向他们一直以来为学校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时任南开大学印刷厂厂长张承德,曾与技工班学员朝夕相处。她说,大家在技工班里学习、生活的时间,正是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主要阶段,这为大家在后来事业有成、为国家奉献积淀了力量,希望大家永葆青春,取得更大进步。

学校工会特意发来贺信向78届技工班表示热烈祝贺,向技工班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从事基层工会工作的技工班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庆祝大会后,师生一起忆往昔谈今朝,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自南开新闻网,有删改)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