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刘年先生之子向我院赠书

2013-10-18

近日,我系1937届校友刘年先生之子朱行之先生向我院赠送《朱宣人先生纪念文集》一书。

刘年先生,女,1915年12月出生,天津市人。1927年考入天津南开中学,1933年就读于天津南开大学数学系, 1937年毕业并留校任教于该校数学系。抗日战争爆发后,随南开师生南迁,执教于西南联合大学、四川大学、西康技艺专科学校;1948年起,随爱人我国著名兽医病理学家、教育家朱宣人先生到兰州工作,在兰州大学数学系任副教授(其间曾在兰州工专短期任教);1958年起,在甘肃农业大学任副教授、教授;1983年调回兰州大学数学力学系任教授, 1985年退休;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3月27日在兰州不幸逝世。

《朱宣人先生纪念文集》一书主要刊载了纪念朱宣人先生的文章、朱宣人先生的文章及照片等,同时,书中还附有刘年先生的生平、刘年先生诗选及纪念刘年先生的文章和照片。该书内容丰富,资料珍贵,为我院提供、补充了宝贵的校友资料。

注:朱宣人先生(1916-2009):爱丁堡大学博士,著名兽医病理学家、教育家,曾任国立兽医学院教授,西北牧畜兽医学院教授、副院长,甘肃农业大学教授、校长,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主席,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主任委员(自《朱宣人先生纪念文集》)。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