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论坛-47讲

2013-11-19

题目:尝尝分析的味道

 

报告人:周杰(10级试点班)

 

时间: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16:10-17:10

(15:40-16:10 下午茶)

地点:第三讲学厅

 

摘要:分析,大家既亲切又陌生的一门学科。亲切,我们从第一堂课就开始学;陌生,我们的确了解得还不多。那么这里,我们就一起来尝尝分析的味道。

本讲我们主要以调和分析中Calderon-Zygmund 算子在 空间中的有界性为例,让大家体会一下,估计、分解、逼近、插值、对偶等现代分析的基本特点和方法。在内容上,会先简要地介绍一下Hardy-Littlewood极大函数、Marcinkiewicz插值定理、空间的Whitney分解和Hilbert变换等作为预备。(会用到一点儿实变的知识,此外听众不需要什么基础。)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