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绿植扎根南开大学新校区校友林

2014-03-12

3月9日,“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首批植树活动在津南新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南开校友总会理事长薛进文,副校长孙广平出席活动,并与校友亲切座谈。上海、石家庄和天津本地的校友纷纷赶来,共同为校友林栽下首批绿植。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新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薛进文对各位校友心系新校区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开在历史上是私立学校,依靠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捐资办学,解放以后经过院系调整,南开培养人才更加注重社会需求,目前南开大学的新校区建设,还需要海内外广大校友积极支持,建言献策。

1970级校友、石家庄校友会会长路继舜表示,新校区的规划建设关系百年南开的发展,也牵动着海内外校友的心。石家庄校友会在“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捐赠活动中表现十分活跃,这也体现出南开的凝聚力、感召力。

88级管理学系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王宝刚在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校友林种下了第一棵树,编号为“001”。同时,他也是此次“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捐赠活动的倡议者。2011年12月4日,南开上海校友会通过南开校友总会向全球南开人和南开校友组织发出倡议,开展“我爱南开”校友林、校友树捐赠活动。各界南开人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捐赠。王宝刚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如果我们所有南开校友都齐心协力,就能为母校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80级生物系校友刘建亚为南开发展提出几点建议:希望今后南开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将各界校友联合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2002级数学系校友张尧和2005级英语系校友时雨将在下月举办婚礼,他们以家庭名义为校友林进行捐赠。“这棵树见证着我们的事业和爱情,愿我们的小家庭和南开大家庭共同发展!”张尧和时雨共同种下一棵高高的白杨树。

此次捐赠活动面向全体南开师生、校友展开,师生校友可以以个人名义捐款,也可以家庭、所在班级、实验室、宿舍、社团、球队等各类集体的名义捐款。截至目前,共有2248人次参与捐赠,捐款到账总额已超过70万元人民币。

南开大学正在规划建设津南新校区,这是海内外校友共同关注的大事,全体南开校友心向往之。津南新校区开辟专门位置,建设“我爱南开”校友林,以此作为校友心系母校的载体。该活动所捐款项归集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校友基金,由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全部用于新校区建设。凡捐赠300元至3000元的校友,均刻名纪念;同时,新校区校园内的名贵树木也可冠名捐赠,凡捐赠人民币3000元以上者均可独立冠名以示纪念。校友可通过当地校友会,也可通过校友总会进行捐赠,联系电话为:86-22-23500388,86-22-23505068。(南开新闻网讯)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