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天池大数据竞赛,百万大奖寻找数据英雄

2016-04-13

 

为了推动数据人才的培养,开启数据和计算潜能储备力量,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推出天池大数据科研平台,让无法接触到大数据的人,能够触碰到企业级的大数据,是我们的使命。

2015,天池大数据竞赛共吸引到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22858支队伍,25592位选手报名参赛。

2016,天池大赛推出 数字娱乐、互联网物流、O2O等热门领域 算法竞赛,并将拓宽领域边界,涵盖 数据可视化 和 程序设计 大赛,不一样的赛题,期待一样牛的你!

开启大数据之旅: http://click.aliyun.com/m/4049/

 

 

2016天池赛事直击

 

2016天池大数据竞赛,我们有针对刚刚进入数据挖掘领域的新人而定制的新人实战赛;有老选手最爱:经典但又有所创新的算法大赛;有和顶级国际会议合作的高端赛事;还有面向全新领域的可视化大赛、编程设计大赛……

了解详情:http://click.aliyun.com/m/4049/

 

 

———————— 菜鸟-需求预测与分仓规划大赛 ————————

 

竞赛时间:4月18日-6月19日

奖金池:33万元

激励:天池高端定制礼品、阿里校招绿色通道、人才认证

 

大数据赋能电商仓配网络

1、供应链物流领域的全新”互联网+”挑战;
    2、海量商业数据(买家购物行为等)在DT时代的算法应用实践;
    3、近距离接触互联网DT技术对线下传统物流流程的促进和改造。

 

 

———————— 阿里音乐流行趋势预测大赛 ————————

 

竞赛时间:5月17日-7月15日

奖金池:38万元

激励:天池高端定制礼品、阿里校招绿色通道、人才认证

 

下一个当红艺人是who?不看颜值看数据!

经过7年的发展与沉淀,目前阿里音乐拥有数百万的曲库资源,及数亿的人次的用户试听、收藏等行为。本次大赛以阿里音乐用户的历史播放数据为基础,期望参赛者可以通过对阿里音乐平台上每个阶段艺人的试听量的预测,挖掘出即将成为潮流的艺人,从而实现对一个时间段内音乐流行趋势的准确把控。

 

———————— 天池新人实战赛 ————————

 

竞赛时间:长期开放,提供永久排行榜

激励:天池高端定制礼品&人才认证

 

天池新人实战赛是针对数据新人开设的实战练习专场,以经典赛题作为学习场景,提供详尽入门教程,手把手教你学习数据挖掘。天池希望新人赛能成为高校备受热捧的数据实战课程,帮助更多学生掌握数据技能。

 

———————— 更多比赛详情请见天池官网 ————————

http://click.aliyun.com/m/4049/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