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22期求是团校开学典礼暨“重走长征路”观影

2016-10-24

(通讯员 龚赛儿 翟洋洋)10月22日晚,数学科学学院第22期求是团校开学典礼暨“重走长征路”观影活动于数院第一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雪鸽、22期求是团校校长田菁、团校导员以及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田菁对本期团校的概况、课程及考核管理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学员们给予鼓励。刘雪鸽讲述了开设团校的目的与意义,面向全体学员提出合理性建议,同时表达了对本期团校的期望,并为导员们颁发聘书。随后,学员们观看纪录片《长征》。观影结束后,全体学员在各自班级导员的组织下就长征精神进行讨论。两名学员代表冯燕京、肖浩玮发言,表示长征精神的本质是坚定的信仰与顽强的品格,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不畏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奋斗,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祖国发展多做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深有感触,表示希望在团校中得到更多思想启发和能力培养,争取成为数院优秀学生骨干。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