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2017-03-06


  

(通讯员 许正航 翟洋洋)35日,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服务学院师生”主题活动,动员学生党员对数学学院进行大扫除。


上午十点,学生党员们开始了对数学学院和周边环境的打扫,清理了附近的落叶以及平时打扫不到的卫生死角。在春日和煦的阳光下,党员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尽管天气还不是非常暖和,但是党员服务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赶走了初春的微寒。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是党员同志们必须时刻牢记,时刻践行的。党员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的结合,不单是对伟大先辈的纪念与学习,同时也体现了党员切实为群众服务的常态化表现。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学习雷锋精神是数学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每年多次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都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参与的党员表示,这类活动意义丰富,既是对先辈的学习,也是对自身党性的锤炼,因此大家都愿意参与,并在其中体会到为他人服务的欣喜与满足。同时,他们更希望能够以微薄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