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党校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

2017-03-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林  王惠远)3月25日,数学学科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作“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党校学员、院团干校学员、团委骨干和部分党员参加。

张健从全国思政会召开后的“冷思考”谈起,通过对会议名称、出席领导、参会人员等细节上的关注,强调此次会议关系到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尤其是“为谁培养人”,这与党的长期执政和中国的长治久安息息相关。他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思想,把握主流导向,践行“公能”精神。

报告中,张健与同学们逐一探讨了高校思政课堂如何才能吸引同学,高校教师是否真正领会了会议和讲话精神,高校师生如何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会议精神等问题,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自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居安思危,自觉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要做先锋、做示范,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积极树立先锋形象,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党中央及学校党委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立志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