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赴云南德钦实践团关爱藏区儿童

2017-07-07

(通讯员 丁博岩 李林)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赴云南迪庆州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为期12天的支教中,于云南迪庆德钦县普利藏文小学建立南开实践基地,并捐赠图书400本建成南开书屋,教育与陪伴那里的孩子们,针对藏区儿童教育现状,进行了课题调研。



  实践团在支教期间,为普利藏文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多样的教学器具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在“野马2017”公众号上发表的推送被南开数学“数小萌”和“南开实践”转发。为了更好地帮助和了解当地孩子,实践团对特别贫困的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其贫困原因,发现大部分贫困生都是来自于单亲家庭,初步得出社会和家庭状况将影响儿童受教育情况的结论,并对孩子们进行了资助与捐赠。


 

  实践团通过与当地教师的交流,对贫困偏远地区学生升学率、儿童失学率及其原因、当地文体教育开展情况、普通话普及情况和女性受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了解问题现状,寻求解决方法,争取问题的改善。

  通过支教和深入的调研,实践团细致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德钦地区的教育发展,以及国家对贫困县的教育特殊政策(专项计划)对贫困偏远地区升学率的积极影响,为当地教育工作的改善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高了当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