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实践队赴南昌、井冈山开展红色实践

2017-07-24

(通讯员 刘增辉 李林)日前,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社会实践团队在南昌和井冈山两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实践队在南昌和井冈山两地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研,学习人民解放军建军史,深刻认识其引领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意义,并在调研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当地的发展和变化。

在南昌,实践队首先前往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调研,分时期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抵达朱德旧址,感受了朱德同志一生的艰辛和南昌起义的不易。在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实践队成员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新四军的革命历程,体会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在南昌之行的最后,实践队前往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采访调研,与老师交流了十八大以来南昌的发展变化,并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有关建军历史的问卷调查。


在井冈山,实践队首先前往井冈山革命纪念馆,从多个方面了解和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大事记,深刻认识了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意义。随后实践队抵达井冈山烈士陵园,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深受感动与鼓舞。在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实践队成员身临其境般地投入到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场景中。在茨坪革命旧址群,实践队成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四军军部旧址等,直观地感受了革命精神的伟大。

队员们表示,此行,大家看到了人民军队建军的曲折历程,体味到革命斗争的艰辛不易。今天的太平盛世是由一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让大家对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抱有更崇高的敬意,也让同学们心中燃起了对祖国更深切的爱!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