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赴南江下两镇开展支教活动

2017-09-14

(通讯员 谢聪 李林)近日,数学科学学院赴南江县下两镇明德小学社会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在校方的支持下,实践队为孩子们开设了多种兴趣课程,与孩子们一对一交流谈心;给家长朋友们分享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历,制作了家长困惑反馈手册,并与老师们交流了教育工作心得。



在支教期间,实践团为孩子们讲授了天文学、海洋世界、钢琴等兴趣课,通过展示和表演的形式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探索和创新的种子。实践队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谈心,了解了孩子们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提供了积极建议。



实践队成员与老师们交流了农村教育的现状、重点和难点,分享了那些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好老师形象和事迹。团队成员结合自身成长经验,通过讨论和网上查阅资料的方式,为家长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孩子心中的家庭教育。家长会中,队员们询问并记录了家长朋友们在亲子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于返程前,将相应的建议通过印刷手册的方式反馈给了家长朋友们。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