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数学学科学生党员骨干参观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

2017-11-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宫乐)“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党员更加自觉地增强文化自信,日前,数学学科组织学生党员骨干30余人前往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开展党员骨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具有时代特征的纪念物品和珍贵照片,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纪念馆由一个时空隧道、八个展厅、两个体验馆和一个放映馆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穿过一条气势恢宏、象征长征精神的时空隧道,重温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时空隧道两侧,展墙上展出了200多幅上世纪5070年代有代表性的老照片,展柜里陈列着各类红色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是一次追寻记忆之旅,更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

  学院2016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田建平在参观结束后表示,重温时代记忆,体会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亲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来没有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继续将光荣传统延续下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参观系数学学科党员骨干培训班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为团结和带领全体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数学学科启动了包括专题讲座、展馆参观、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的党员骨干培训班,引导学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