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公用必修课“研究生学术规范”在线学习的通知

2018-03-01

   一、学习方式

研究生无需在选课系统中选课,使用南开大学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登陆在线学习系统(http://zixiuke.nankai.edu.cn),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系统内教材各章节的学习和测试。校外可通过南开大学vpn登陆访问。

二、学习时间

研究生在第一学年内必须完成系统学习并完成“结业测试”。

三、成绩管理

系统将自动以“结业测试”的最高成绩(取80分以上前三次成绩中的最高值,80分以下不做记录)为依据记录学习成绩,并在第一学年结束后导入研究生成绩单。

考核通过者(80分以上),获得1学分,并获得一张电子合格证书;考核不通过者或未开始学习者将无法获得学分。

四、工作要求

1.根据系统后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639人已经结业,结业率不足50%。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监督,随时督查本单位研究生的学习进度。

2.因无需选课,各单位应在新生入学教育之培养方案介绍中详细介绍说明此课程,强调学术规范学习重要性。

五、2018届尚未学习毕业生

根据系统查询结果,目前尚有部分2018届毕业生无系统成绩,请相关学生尽快开展学习,并于38日之前完成系统学习,获得课程成绩。研究生院将于39日将成绩导入研究生门户系统(学习系统内有成绩,但研究生门户内无成绩者将同时导入)。逾期不学不能取得学分者将影响毕业。

                                                      数学科学学院

                                                      201831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