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市五校数学文化节闭幕

2019-01-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摄影 宫乐)日前,2018年天津市五校数学文化节闭幕式在南开大学举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数学院(理学院)师生共200人参加。五校数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在本届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颁奖。

主办单位代表,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郭军义致闭幕词,他寄语广大数学学子在弘扬数学精神与数学文化中释放激情,为实现把我国建设成为数学强国而努力。4家协办单位领导分别致辞,对本届文化节予以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接续办好五校数学文化节,共同打造五校数学学科校园文化品牌的信心和决心。

数学微课堂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金旭,“最强大脑”称号获得者、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未同庆代表获奖学生分别发言,畅谈了组织和参加文化节活动的体会,并表示将把对数学的兴趣转化为学好数学的动力,继续为传播数学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文化节以“光大数学学科,助力强国梦想”为主题,由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2018年5月至今,共开展18场主题活动,周向宇院士、杨乐院士、袁亚湘院士、陈志明院士,南开大学顾沛教授、浙江大学陈叔平教授、天津大学边馥萍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杨容伟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杨同海教授等近2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应邀为五校数学学子介绍前沿学术动态,举办数学微课堂大赛、创业模拟及数字化管理大赛,开展数学文化进中小学、最强大脑竞技等趣味数学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5000人次。

据悉,天津市高校数学文化节创办于2003年,由五校数学院(理学院)轮流主办。文化节旨在加强天津市高校数学学科师生的文化交流,实现学习学术资源的共建共享,激发创新精神,提升五校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合力。下一届五校数学文化节将由天津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