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22

  


(通讯员 贾盛 摄影 宫乐)12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苏静、教工党员代表、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巍主持。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118日至20日《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相关报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上对高校、教师、学生提出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强调,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百年南开史,浓缩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气节。南开大学就是带着这样的爱国魂走过了自己的百年风雨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是对南开办学传统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南开师生的重要勉励。希望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自觉把自己的成长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自觉投身一流学科建设,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江一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南开师生备受鼓舞,并以作为南开人而骄傲,自己要将亲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激动心情化作努力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脚踏实地,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计算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薛运华提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一直关注南开大学的发展,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更让自己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发展的殷切期望。南开一直有爱国的传统,多年来南开把爱国融入学生素质教育的理念和做法始终没有变,要将这种好的做法传承下去。

概率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建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专家型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自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四个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机关教工党支部代表谭玉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是在新时代对南开的鞭策。在激动兴奋自豪之余,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重托,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寄语的那样,脚踏实地,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本科生辅导员宫乐表示,一百年前,南开因救亡图存而生;八十年前,南开因爱国而毁;一百年后,南开也必将因强国而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兴奋和感动上,必须以实际行动,为南开的新百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级博士研究生马羚未表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变为实际行动,对自己而言,当务之急是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做好科研创新,参与创建一流数学学科;更要胸怀科研报国梦想,秉承校训精神,为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辉表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讲话精神,就要把自己的科研方向同国家的需要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踏踏实实做科研,将来可以更好的为祖国这个“大我” 服务,更好地为中华之崛起而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2017级本科生许悦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在校生见证南开百年华诞、亲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是属于个人的“小幸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则是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自己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所说,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取在新的起点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学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南开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宣传与贯彻,在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