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启动2019年“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

2019-03-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昱 贾盛)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引导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校园文明建设、服务百年校庆,数学科学学院在3月启动以“把小我融入大我 弘扬雷锋精神 南开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实践活动。

3月4日,学院5名志愿者走进退休老教授定光桂的家中,帮教授打扫卫生,与教授促膝长谈。活动中,定光桂教授向同学们赠送了自己的签名版专著《巴拿赫空间引论》,叮嘱同学们学习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与同学们一起展望未来。临别时,定光桂教授还为同学们布置了小问题,期待同学们下次带着自己的思考进一步交流。

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都深有感触,2017级本科生王敬涵谈到,“定光桂教授八十岁还坚持自己的工作,想写一本自己的回忆录。教授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使我肃然起敬!”本周,学院志愿者还将走访探望更多退休老教授,推进关爱陪伴老教师常态化,鼓励更多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聆听老一辈南开数学人的教诲。

2018年,学院共推送“高数辅导周报”15期,累计为近2000人次答疑。近日,学院将延续这一“高数我帮你”志愿服务项目,举办线上线下讲座,为其他学院的同学解答高数问题。今年的活动中,来自数学学院的志愿者还将自己出高数题目,给学习高数的同学们送去更多练习资源。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探访敬老院、图书漂流、回收草稿纸等传统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学院更多同学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百年校庆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