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师生参观《周恩来与两弹一星》主题展

2019-03-12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人等100余人参观了《世家腾飞伟人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深刻缅怀周恩来总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展览生动的展示了周总理作为国家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筹备、参与、推动、领导、指挥、组织两弹一星事业的丰功伟绩,以及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两弹一星事业呕心沥血、艰辛探索的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青年教师代表魏灏说:“通过现场的展示,我不仅了解了两弹事业的发展历史,而且还了解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两弹一星’的研制工作者们克服了极为艰苦物质条件,攻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显示了中华民族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和坚强决心。”

2018级硕士生赵静说“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是我们的人生楷模。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我国伟大复兴路的艰难和不易,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由前辈们努力奋斗得来的。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两弹一星元勋们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毅然决然回国为国家奉献的爱国精神,时刻鼓励和指引着我么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为祖国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年、陈省身先生逝世15周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通过组织形势政策课,开展一系列宣扬数学文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数学强国贡献南开力量。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