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魏含羽)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谱写“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学习宣传阐释的新篇章,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数学人。

3月14日,数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为数学学科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全体本科生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报告。张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大学视察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对高校建设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张健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3月16日,数学学科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团干校开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光文以“小我融入大我 矢志爱国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肖光文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重温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并以杨石先、郭永怀、陈省身等南开先贤为例,阐释了南开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光荣传统,勉励南开数学人在新时代谱写“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筑牢南开之魂的新篇章。

在数学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团课,覆盖范围达1200余人次;师生代表赴津南校区参观《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数院学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图片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近期还将组织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新时代的世界变革大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形式政策报告会,组织师生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数据资源中心、华清瑞达(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实践等。

此后,数学学院党委将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南开数学人坚定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理想信念,投身一流学科建设的伟大实践,将小我融入大我,谱写新时代数学强国的新篇章。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