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璞校友与数院学子共话五四精神

2019-03-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徐襟)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3月23日,市教育系统夕阳红报告团宣讲报告员、南开大学数学系1981届校友、天津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张绍璞教授,以“五四爱国运动与建党伟业”为主题作辅导报告。数学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数学学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干校学员参加。

张绍璞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讲起,重点强调了五四运动爆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意义,鼓励数院学子发扬青年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报效祖国,再创辉煌。张绍璞勉励同学们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全体师生深受鼓舞,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2019年数学学院将继续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智力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我爱中国”老少互动共话活动和“助学、助长、助梦”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公增能,勇担使命。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