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文化学生宣讲团赴天津五十五中宣讲

2019-03-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含羽 贾盛)为弘扬数学文化,传承百年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光荣传统,近日,南开大学数学文化学生宣讲团走进天津市五十五中学,开展“数学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走进初一4班,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国富豪、2017级本科生谢开愚两位主讲人以“尺规作图”的发展历程为脉络,结合经典例题,向同学们呈现出一堂丰富而有趣的数学课。万花尺的介绍让同学们看到了一幅幅与数学紧密相关的绚丽图案,“尺规画鸡蛋”的动画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尺规的多变性,正十七边形的作法更是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啧啧称奇,看似枯燥乏味的数学知识,经过宣讲团成员的讲解变得生动有趣起来,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数学的无穷魅力。

据悉,数学文化学生宣讲团成立于2018年5月,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顾沛教授参与指导。此次数学文化宣讲实践活动是学院2019年“师生同行,矢志报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爱国奉献,荣耀南开”的志愿服务理念,旨在引导学生发挥专业所长,把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为百年校庆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