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新媒体推出“读书月”栏目

2019-04-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襟 贾盛)为激发广大同学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数学科学学院新媒体平台推出新栏目“读书月”,每天由一名数学学院老师推荐心目中的好书。

自4月初栏目上线以来,共有16名老师分享38本图书,“NK数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共计22期,累计阅读量接近2000人次,点赞数超过50。活动中推荐的书籍题材丰富多样,既有数学专业参考书《偏微分方程》《经典力学的数学方法》《重温微积分》,也有科普读物《黑客与画家》《数学之美》《费马大定理》,以及文史哲类作品《西方美学史》《世界通史》《感谢自己的不完美》等等。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在每年“世界读书日”期间都会推出一系列活动,往届活动包括“图书漂流”“读书分享会”“笔墨数院”等等,旨在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引导学生充实精神生活,增加文化底蕴。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