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创最佳党日”活动

2019-05-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五四”优良传统,传承百年南开精神,弘扬南开数学文化,近日,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数学文化宣讲团走进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走进初二年级,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员国富豪、2015级本科生党员徐襟两位主讲人首先介绍了第二南开学校和南开大学的历史渊源,同属于老校长张伯苓创建的南开系列学校,在新时代需要一同传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随后国富豪介绍了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情景,鼓励同学们做到“把小我融入大我”“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最后两位主讲人以“尺规作图”的发展历程为脉络,结合其中蕴含的数形结合思想,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何中的对称之美,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数学的魅力。

据悉,数学文化学生宣讲团成立于2018年5月,已先后前往黑龙江省大庆市三所重点中学、天津五十五中学进行宣讲。此次宣讲实践活动作为学院“创最佳党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利用数学学院专业优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学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永久奋斗,心怀公能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