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纪念严志达先生逝世二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倩倩 杨雪梅)今年4月30日是数学家严志达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严先生精神,勉励众师生追随严先生脚步,日前,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举办了“追思严志达先生事迹矢志建设数学强国”主题党日纪念活动。、

严志达,1917-1999,194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系,1952年在南开大学数学系任教授,1985年南开数学研究所成立后,他又在南开数学研究所任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李群学家,也是杰出的几何学家、代数学家、应用数学家。

数学学院教授邓少强应邀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他饱含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严志达先生学习生活和学术成就以及他为国奉献淡泊名利的情怀,这些生活片段和爱国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雪梅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严志达先生的学术生涯与科研贡献。同学们通过追忆严先生的求学经历,科研和教学生活,以及在微分几何、李群、李代数与齿轮啮合等多方面的贡献,进一步了解到先生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就,感受到先生勤恳钻研的求学精神、对数学研究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祖国的真切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向先生学习,以先生为榜样,激励自己在数学学科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践行南开品格,秉承校训精神,发扬南开爱国情怀,为南开新百年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通过开展严志达先生逝世20周年纪念活动,同学们对严志达先生以及相关数学知识更加的了解,同样备受鼓舞。学院2018级硕士裴君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南开青年,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以严先生为楷模,为南开数学的发展做出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奋斗。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