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在苍南姜立夫故居建教育实践基地

2019-0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日前,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考察团一行赴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调研,并在姜立夫故居与苍南县政府举办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姜立夫先生创办的爱敬小学、姜立夫故居等地,并与苍南县副县长肖剑、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等座谈,就姜立夫故居的建设及双方后续的相关合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此次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后,学院将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苍南参观调研,重温姜立夫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奋斗精神,并开展数学文化宣讲等系列活动。

数学学院副院长李静表示,今年是南开大学建校百年,明年将迎来姜立夫先生创办的南开数学学科百年。目前,学院正在推进制作姜立夫先生纪录片,开展寻访老一辈南开数学人系列教育和纪念活动,今后学院将与姜立夫故居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希望双方在未来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姜立夫(1890—1978),数学家,数学教育家,于1920年创立南开大学算学系,是现代数学在我国最早和最富有成效的播种人之一。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