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南开三校数学学子共同学习践行五四精神

2019-05-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倩倩)近日,我校数学学院与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北京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代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五四爱国青年”的主题活动,三校数学学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路线,参观陈省身先生故居,并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三校学生代表在宣誓时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五四精神,刚毅坚卓,继往开来,胸怀科学报国理想,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三校学生还就深化学习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贯穿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交流探讨。清华大学学生许正航表示,要坚定科技强国,专业报国的理想信念,励志成为一名优秀青年。北京大学学生史若画表示,要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我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传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把奋斗标注为青春的底色。南开大学学生杨雪梅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五四精神,胸怀科学报国理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新的榜样。

自2018年以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数学学子先后齐聚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围绕研究生学风建设,研究生党建工作展开深入探讨,增进校际友谊,推动学风建设与党建工作,探索建立学生层面交流联动的常态化模式。今后,三校将以研究生会为依托,开展经常性的学习、交流、实践活动,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