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自新为数学学科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2019-06-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魏含羽)“‘求真务实,不搞虚夸,绝不造假’,这十二个字,请你们记住!”5月29日,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应邀为数学学科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侯自新深情回顾了自己五十多年前本科毕业时的情景,感叹今日世界变化之大。为帮助毕业生做好人生规划,侯自新建议毕业生要学会从更高的高度,更广的视野去认识世界,思考人生,要博览群书,适度扩大学习范围,逐步提升人生境界,还要注意提高自身数学素养,希望毕业生在今后仍然能够不断夯实学科优势,为人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后,数学学科全体毕业生来到陈省身夫妇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把小我融入大我,真正践行南开数学人的使命与担当。

数学学科毕业生“最后一课”,旨在鼓励毕业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公尽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助力科技强国的事业中作出积极贡献。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