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就业辅导特色活动

2019-05-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倩倩)日前,数学学院“就业聚焦,助力职场——就业辅导系列特色活动”落幕。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邀请到公务员、金融行业、银行和互联网行业多位优秀校友回校分享就业求职经验,共举办就业经验分享讲座9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辅导特色活动自4月初启动以来,先后邀请到天津津云首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光辉,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部长王亚萍,天津市农商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李海鹏,天津市红桥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鹏,渤海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李诚邦,建信信托风险管理部经理魏心毅等校友8人,校友们从就业前的知识储备、面试经验、工作中的个人感悟到选择发展规划等多方面全时段向同学们展示了求职就业概况,鼓励在校研究生努力提升自身硬实力,选择感兴趣的职业方向,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

同学们于此初窥职场的同时了解行业发展方向,收获颇多,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永伦说:校友根据自己的实际职业生涯发展轨迹,给了我们在求职中的意见和建议,使大家获益匪浅,也为今后的学习科研指明了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要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数学学院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为学生求职就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今后,数学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携手优秀校友,共同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