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贷款陷阱”专题讲座

2019-06-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含羽 贾盛)6月3日晚,为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数学学院特邀天津银行第二中心支行普惠部经理李方歌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贷款陷阱”的专题讲座。

李方歌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校园网贷的类别、推广运作方式,以及校园网贷存在的风险等。李方歌表示,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角度看,与传统银行给予大学生的信用贷款相比,校园网贷大多风险较高,轻则会给自身增加经济负担,重则会在违约时影响个人征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此外,李方歌还结合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数据背景下人工智能在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前景。

接下来,数学学院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珍惜个人信用,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形象。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