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相遇玖玖数学,祝福百年南开”毕业季系列活动

2019-06-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襟 贾盛)近期,数学学院立足毕业生需求,开展“相遇玖玖数学,祝福百年南开”毕业季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在毕业季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公能使命,发扬百年南开精神,开启砥砺奋进的新征程。

  毕业生成果展——展现优良学风

6月初,“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成果展”在学院一楼大厅完成布展。此次成果展以学院2019届毕业生各类笔记和成长记录为主,力求全面展现数院学子在学期间积极向上的学风和丰富多彩的生活。笔记方面既包括泛函分析、点集拓扑学、最优化方法等专业课程的内容,也有同学们的读书笔记、思维导图等;成长记录则涵盖了数院学子在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华语辩论赛、“互联网+”等各类赛事上斩获的佳绩。学院师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纷纷驻足观看。

  图书漂流——营造感恩回馈氛围

与此同时,学院还开展了毕业季“图书漂流”活动,鼓励毕业生写下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寄语,夹在书中捐赠给学院,以书籍、感言等为依托,传承南开人的爱国奋斗精神,营造感恩母校、回馈学院的氛围。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目前已收到毕业生捐赠的各类书籍超过500本,几乎囊括了各类专业教材、教辅书籍、考试资料与课外读物。这些图书将在南开新百年的首届新生入校后,正式完成“漂流”的使命。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发挥典型作用

为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先进、见贤思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在线下推出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系列海报,在线上通过“NK数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今年我毕业”专栏,多渠道展示优秀学生事迹,分享各类先进典型的经验,加强对学院毕业生“最后一课”、院领导接待日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等毕业季活动的宣传,积极引导毕业生抒发爱校荣校情怀,担当成才报国之任。

  送毕业生文艺演出——师生温情互动

6月17日晚,学院“相遇玖玖数学,祝福百年南开”送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东艺逸夫厅举办。晚会气氛温馨,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分别送上毕业寄语,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学生代表精心编排的节目,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未来不懈奋斗的信心。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