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数学伯苓班招生通知

2019-08-24

经国际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先生提议及教育部批准,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从1986年开始从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优胜者中挑选30名左右学生保送数学试点班,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单独上课,精心培养。2009年,根据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在数学试点班的基础上组建了数学伯苓班,培养具有坚实数学基础,优秀的数学素养、具有探索创新能力、了解数学发展前沿,具备成为优秀数学家潜质的数学拔尖人才。

我们为数学伯苓班学生提供完备课程体系、小班授课、学业导师制。学院与多所欧美著名大学合作办学,每年资助数学伯苓班学生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为期六个月交流学习。并与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德州农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建立3+2本硕连读培养项目。欢迎热爱数学的优秀青年学子报考数学伯苓班!

数学伯苓班笔试(英语统考、数学加试),数学加试时间为83013:30-15:10,笔试通过者方可参加面试,笔试和面试具体安排报名结束后将在数学学院官网公布,敬请关注。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