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名新同学迎来南开数学“时间”

2019-08-24

(通讯员 范新新 贾盛)“玖玖数学,百年南开,复兴中华,强国有我”。在南开大学建校百年、南开数学建系99年之际,232名南开数学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迎来自己四年的南开数学“时间”。

今年,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首次按“数学类”联合招生,迎新工作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数学、统计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特色。报到现场,新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报到,并与印有校史、学科史大事记的“时间表盘”合影留念。

2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巍主持南开数学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新生基本情况。会上,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兆军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丁龙云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以及新生辅导员范新新,分别向家长详细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公能素质发展辅学支持体系的相关内容,对新百年首批学生的学习与成长提出希望。其后,两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各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及家长。

报到当天是新生林能可的十八岁生日,他早早来到报到现场,新生辅导员范新新为他送上精心准备的校庆主题小礼物。他表示,18岁正逢南开百年,是自己特别的成人礼,自己一定不负师长嘱托,努力成长为真正的南开人。

家长会后,新生金乐洋的父母表示,值南开百年之际,孩子来到这里读书非常幸运,希望乐洋能在南开成长为自强、自律,德才兼备的祖国栋梁。

据悉,南开数学迎新准备工作在暑期陆续启动。迎新志愿者建立新生QQ群解答新生疑惑;微信公众平台“NK数院通过新手村系列推送提供全面的迎新提示;编印《开区间》2019年迎新特刊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详细介绍。接下来,两个学院还将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义工和岗位实践分享会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