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百诞聚,再叙甲子谊--南开大学数学系1959级校友入学60周年返校活动举行

2019-09-22

921日,南开大学数学系1959级校友入学60周年纪念活动在省身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军教授、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南开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百年校庆办公室主任曾利剑与近50位校友出席此次纪念活动。活动由数学系1959级校友王治宝主持。

 许京军代表南开大学欢迎并感谢校友们返校,他介绍了2019年以来学校办学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表示校友与南开大学之间的感情经过了一甲子岁月的积淀,历久弥坚。

苏静代表数学科学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回校重聚。她介绍了近年来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向校友们表达了健康顺遂的美好祝福。

南开大学前任校长、数学系1959级校友侯自新代表此次校友返校纪念活动筹备组感谢在筹备过程中给予诸多支持的校友。数学系1959级校友邢铁驎向校友们介绍了纪念U盘的准备情况和主要内容。

旅居国外的校友代表赵忠信、杨淑敏发言,他们表示在外多年,对祖国始终魂牵梦萦,是祖国的强大让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有了底气、挺直了腰杆。

赵继富作为在祖国各地、各行业挥汗建设的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南开数学人,应持之以恒传承公能日新精神,践行理以强国梦想。

随后,10位不能到场的校友通过视频连线现场,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结束后,1959级返校校友共同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大楼(海冰楼)、校钟、周恩来总理塑像等校园代表建筑感受母校变化。最后,校友们与王大璲、郭士桐等9位年近90岁的教师合影留念,重温青春岁月,再述甲子情谊。

当天下午,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校区。他们登上图书馆七楼观看新校区沙盘并俯瞰校园全景,还浏览了新图书馆的先进设施,纷纷表示点赞。他们还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和金融学院,对母校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陆传赉校友说:“这次聚会使我们看到了母校的不断发展壮大,新校区见证了这个发展!”他们还对母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