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之脑力运动会”线下活动顺利举办

2019-10-28

(通讯员 冯林)1027日,南开大学数学科学院联合《最强大脑》节目组举办2019年天津市五校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最强大脑之脑力运动会”。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的近百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迎接脑力挑战。

中午11:30,“脑力运动会”在二食桥头如期举行。比赛共分为娱乐项目、进阶项目、困难项目三组,不论是入门选手还是高手都在活动中获得了丰富的游戏体验。本次活动在延续了历届中数独、纯逻辑推理等项目的同时,也创新地引进了数图、三视图、象棋残局破解、口算极限等游戏。数学游戏对选手的脑力考察更加全面,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力、记忆力……

在本次活动的近百名参与者中,共有20人报名进阶项目,其中6人成功进阶,进行困难项目的挑战。更有两名脑力大神连破数独、逻辑推理、三视图、数图数道难题,荣得最高奖项。

当被问到“你心目中的最难项目”时,高子雄谈到:“我认为难度最大的是数图,因为这不仅仅是对思维的考验,也是对记忆能力、逻辑推理、图形感知能力的综合考验。

活动组织者之一李懿表示:“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数学的热情。相信大家与我一样,在脑力运动会中体会到了数学别样的乐趣与魅力。作为组织者,这次活动对我的能力也有很大的锻炼。

数学的魅力不是“看”出来的,而是“想”出来的。本次“脑力运动会”各校人员热情参与,感受数学趣味,体验脑力风暴,同时也为下午的“最强大脑”选拔赛做好了热身。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