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2019-12-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12月12日,墨客学院执行院长、MOAC科技首席架构师马越超先生受邀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杨庆之教授主持,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马越超首先普及了区块链的基本知识。区块链科技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如同第一个建立的网站、拨号上网和第一封邮件。他为前来参与的学生描述了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前景,并鼓励学生们在MOAC公链上开发自己的项目。他说:“MOAC如同安卓操作系统,如果你能在此基础之上建立更好的应用,一个小小的改变可能会改变世界上很多人的生活。”

马越超详细阐述了网络支付受中央服务支配的环境下MOAC是如何做到去中心化的;MOAC如何通过应用链技术、分片技术来解决安全性、可扩展性和去中心化的三难困境。他同时提及MOAC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特点是其易用性、更快的交易速度与更低费率的智能合约交易。

最后,马越超为大家介绍了基于MOAC公链的应用案例。如“产品追踪解决方案”将供应链管理引领到了新的效率层面,从制造到销售过程都可以十分简单的追踪。IPFS分布式存储平台FILESTORM能够让使用者在任何地方都能获取他们文件的权限,刺激使用者成为节点并将他们自己的硬件空间提供给他人使用,从而获取代币。他总结道:“区块链有助于实现数据难篡改、过程可追溯,促进数据共享开放,推动多方共识协作,从而有效提升执行效率,减少不必要的中介环节,极大降低管理成本。”

马越超,毕业于南开大学,现为墨客学院执行院长、美国MOAC科技首席架构师,国际顶级区块链专家。曾任亚马逊美国总部AWS部门高级工程师,美国第一大支付终端公司Verifone的高级架构师,在国内工作时曾任职于建设银行、华为以及期货交易所。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