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迎新辈,理以强国待后生--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举行2020级本科生迎新生大会

2020-09-16


9月12日上午,南开大学2020级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迎新大会在省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和部分2020级本科生到现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主持。

侯自新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深情回忆了南开数理学科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南开大学理以强国的办学理念与前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之坚,南开数理学科拥有今天强劲的实力与突出成就来之不易。他勉励新生要努力学习、不畏困难、奋发向上,并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不负总书记嘱托,在新的起点作出属于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中科院院士、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致辞,希望新生传承南开人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秉承南开公能精神,深植理以强国、科研报国的理想,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志存高远,拼搏进取,努力成为不负国家和时代期望的新时代南开人。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组合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丁龙云,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王兆军分别做院情介绍。






老生代表、物理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汪芷砚提出了关于大学生活的建议。新生代表、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模拟三班本科生薄嘉雯表示愿在南开园中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希冀。教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教师魏雅薇分享了自己学习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为帮助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专业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发展方向,三个学院共选聘17位优秀中青年教师担任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并在迎新大会上举行了班导师致聘仪式。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会在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设置了分会场,利用现场直播的形式组织2020级本科生集体观看,并面向学生家长在线开放。

据悉,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以新时代理工科领军人才为培养目标,将发挥平台和师资力量优势,注重基础与专业并重、多元与个性发展,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