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数学百年 | 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2020-11-08

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

——南开大学数学学科百年发展历程

第三篇

第五部分

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到:“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源头和底层的东西没有搞清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要求,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于2019年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强调了数学研究的重要性,在各个方面给予数学研究大力支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南开数学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南开数学跻身世界前列,为使中国早日成为数学强国而继续奋斗!


来源: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