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关于学生远程网络考试的方案

2020-12-24



  1. 远程网络考试申请:

  1. 温馨提醒:远程网络考试会存在网络不畅通导致无法完成考试的风险。申请前请认真阅读下面的“远程网络考试必备条件”、“学生端考试环境要求”、“考试过程要求及说明”。

  2. 毕业班学生因无法回校参加考试的需提出书面申请。

   参加数学院专业课远程网络考试的本科应届毕业生、重修、双修、结业等需要毕业学分的学生,需提前向数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 --《数学科学学院专业科课程远程网络考试诚信承诺书》,可提交手写签名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engxu@nankai.edu.cn

  1. 申请材料包括:

(1)学生本人不能到校考试的相关证明或说明;

(2)电子版证件:(电子版文件名格式要求“姓名+学号+学院+考试课程名”)

身份证照片(双面);要求:清晰彩色照片。

学生证(有个人信息和照片页面);要求:清晰彩色照片。

(3)双修或外院选课的学生所在主修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并盖院章。

(4)学生本人签字的远程网络考试诚信承诺书。

二、远程网络考试必备条件:

1、考生网络环境必须畅通。

2、考生需

含摄像功能的电脑、手机。

3、考试网络平台采用“飞书”,备用平台“腾讯会议”。

三、学生端考试环境要求:

1、独立的考试环境空间,不得有其他人员;

2、考生参加考试的桌面必须做到无书籍、教学大纲、复习资料等物品,除考试必须使用的电脑、答题专用纸、笔、身份证、学生证;

3、机位一:使用电脑摄像头拍摄考试场景正面,画面要求能见到上身全貌和答题过程;

4、机位二:使用手机从左侧拍摄全身,画面要求能见到全身侧脸和答题过程。

5机位一开启麦克风,机位一、机位二打开扬声器/听筒。

6、为防止网络信号中断,要求机位二手机需使用4G移动数据连接网络。

四、考试过程要求及说明:

1、考生需使用数学院远程网络考试专用答题纸(注意:考生自己需提前准备两套专用答题纸),并手填答题纸中的有关信息。

2、考生需提前调试好监控设备同时考试全程需保持机位一、机位二要求的监控画面正常运行。

3、考生考试桌面不得写有与考试内容有关的文字、公式和图表等,考试开始前必须向监考老师进行视频展示检查。

4、考生需提前15分钟进入远程网络考试考场,等待监考老师对考场桌面的检查和考场视频画面的确认,同时核验考生身份(学生展示身份证、学生证)。

5、考试过程中

能佩戴耳机,不能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6、考试开始前2分钟监考老师将通过“飞书”发布考题。

7、考生必须将解答内容写在数学院远程网络考试专用答题纸上。答题纸上不需抄写原题。

8、考试过程中若出现网络信号中断情况,即取消本场考试。视网络信号恢复情况重新启动考试。若无法恢复信号或者重启考试后还无法完成考试,则取消远程网络考试。后续解决办法由数学院与教务处协商确定。

9、考试结束时,学生需在监考老师的监控下完成答卷的拍照(照片必须清晰,便于批改试卷)上传提交环节,同时和监考老师确认提交成功。

10、考生在提交完电子版答卷照片后需要尽快将纸质版答卷顺丰快递寄给学校:

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 卫津路94号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王柳青老师  收  

联系电话:13752725210

五、远程网络考试平台测试。

1、学生需提前在考试所需设备上安装“飞书”平台系统。

2、所有参加远程网络考试的考生需参加考前系统测试,测试具体时间会在“飞书”中通知。






数学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24




附件1数学院远程考试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2:数学院网络考试申请表(双修).doc

附加3:数学院专业课程远程网络考试答题纸(样板).docx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