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 | 数学学科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师生在学院第一教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的盛况,老师和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向100岁的中国共产党表达自己的心声。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龙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最激动人心的一段话是: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奴役、欺负、压迫过其他国家人民,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结合当前的国际局势,这段话铿锵有力,真让人感到使命在肩、心潮澎湃!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

今天全程观看了庆祝大会,心情无比激动。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个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人民就是江山,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一定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

今天上午八点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是激动,几次落泪,感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摆脱贫穷和落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全面脱贫,踏上小康之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共产党员,感到无上荣光和骄傲,更加坚定了信仰,同时也感到身上肩负了中国共产党开创新百年新篇章的历史责任,要发奋图强,以忘我的精神勇于担当,发扬三牛精神,干实事,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的丰功伟绩,为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共产党员标兵、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杨庆之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我们党从初创时期的5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9500多万人,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是一个奇迹。在这100年中,我们党历经磨难,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带领中国人民,把100年前积弱贫穷的旧中国,打造成今天强大的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有二十多年党龄的教师党员,生逢盛世,十分荣幸。接下来要按照总书记讲话中的嘱托,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下一个100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天津市劳动模范、南开大学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农工民主党党员,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邓少强

习近平总书记有段话特别让人感动,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反观西方国家的政党,无疑不是某个特殊利益集团的代言人。“心底无私天地宽”,只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政党,才会战无不胜,永葆青春。

无党派人士、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张端智

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抑扬顿挫的讲话一次次被经久不息的掌声打断,满屋子火红的党旗让我仿佛回到了24年前的那个不眠之夜。24年前,还是本科生的我和同学们一起见证了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现在,我也成长为母校南开大学的一名数学教授。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团结和满腔的壮志豪情!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呈现出了科技飞速发展,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面对各种压力,各种灾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胜利!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正朝着新的百年大步前行!我们的党百岁正少年!作为无党派人士,作为大学教师,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学和科研上继续努力,竭尽所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少年的心,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刘雨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危难之际,就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我很庆幸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鲜红的党旗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中国人民正满怀着希望和喜悦朝着现代化的目标前进。而这样的时代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回首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映射出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深知未来属于青年一代,我们广大青年更要在这新的起点,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前进!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李思婕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的成长靠教育,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切实地感受到中国的教育建设和教育改革成果斐然。立德树人与文化知识教育并重的教学模式使得学生能够全面发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数理经济专业硕士生杜婷婷

2017年我前往陕西省的一个县城暑期实践,在那里我看到了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和政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的培训方案。建党100年来,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也经历了国家发展落后,人民生活水平急需提高的时期,始终秉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带领新中国以令世界震惊的速度发展着。现在,我们有了世界领先的军事力量和科技水平,有完善的交通设施和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党领导人民同心抗疫,更是交出了足以震撼世界的精彩答卷。作为学生,我看到我们的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很多领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祖国为越来越多的人才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发展空间。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未来必将一直光明,创波澜壮阔之伟业!

组合数学中心2020级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李路易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想党走过的百年风雨路,从北伐战争开始,经历了土地改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建立了新中国,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和人民的期望。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这样的选择和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诺言,证明了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既能够创造佳绩,也有能力带领人民从困境中走出来,从非典时期的有力措施,汶川地震时期的抗震救灾,到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的果断决策,这无一不彰显了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可以永葆青春,历久弥新;也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组合数学中心2019级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高焰红

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触颇多。其中最让我为之动容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以及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踏实求学,潜心科研,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20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生魏亚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从创建到发展到繁荣的过程,由最初的新生政党到如今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由初期党员五十余人到今天九千多万的规模;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完成了反帝反封建斗争,实现了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无数的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这些事实坚定了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奋斗路上继续前进!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2020级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王学银

我们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代青年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我身边,很多同学都是积极向上,对党是向往和忠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第一个即是消除贫困,而中国作为一个新兴的经济体,这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中国也不负众望,于2020年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教兴国,我们致力于基础学科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中国空间站的建立让无数国人为之骄傲!中国,未来可期!


来源 | 数学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