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

2021-07-12

78日至10日,数学科学学院线上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数学学科介绍、学院介绍、主题报告、南开园云游览、各专业师生交流讨论、综合面试等环节,帮助学生切身体验南开校园的文化魅力,深入了解数学科学学院及各专业方向,选拔优秀推荐免试研究生。来自全国69所重点高校的209位优秀本科生参营,营员规模创历史新高。

78日,夏令营开营仪式线上举行。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吴春林主持。吴春林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中心出席开营仪式人员名单。

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文昌带来了题为“调和分析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为参营营员提出了由本科升入研究生阶段适应学习、研究变化的建议,并答疑解惑。

随后,营员们在硕博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云游览南开园,参观了陈省身先生故居、数学图书馆以及陈省身数学所所史馆。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龙云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学院概况,结合五个科研平台:分析数学、代数几何与拓扑、信息与概率、计算数学、应用数学综合介绍了数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及夏令营与直攻博的相关招生考核政策。

开营仪式后,基础数学、计算数学、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理经济、生物信息学等6个二级学科招生专业负责人通过师生交流讨论会具体介绍了各自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等情况。

作为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的重要途径,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共收到了来自各重点高校应届学生的约500份申请。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聆听学术报告,了解学科动态,感悟数学魅力,竞逐推免资格。

近年来,学院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拓展招生渠道,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来数学科学学院深造学习,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