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一行访问数学科学学院

2021-11-05

(通讯员 李建新 刘晓雨 摄影 李建新)11月4日,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一行8人受邀到访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讲席教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静主持。

座谈会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代表学院对天津校友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历史使命,分析了学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交叉平台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表示,数学学科肩负建设“双一流”学科的重任,希望校友会能够积极进言献策,与学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找到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平台,为建设数学强国而奋斗。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丁龙云对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学科现状,数学科学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生培养、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方面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詹先华会长就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的建设宗旨、组织架构、发展历程、突出成绩以及社团经济、校友会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借此次走访座谈为契机,为数学学科师生与校友和社会之间搭建平台,挖掘学科资源和特色,通过校企合作,为母校新百年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就招生宣传、学生培养、学生求职就业、科研成果转化、校友会建设等方面进行初步交流和探讨。

最后,詹先华一行在李静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荣誉展、毕业生纪念墙和怀旧小屋并合影留念。

天津校友会轮值会长、天津市锋尚视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峰,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天津福宝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意东,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博通(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平,南开大学艺术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津友荟(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彦昌,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天津校友会专职副秘书长沈成邺,天津悦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夏瑞,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高速,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晓雨等人参加座谈。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