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2022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通知

2022-05-05

数学院2022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更好地调动学生进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的积极性,激励本科生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学院开展优毕评选工作,并向学校及天津市择优推荐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现将有关事宜规定如下:


  1. 评选时间

  1.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请材料提交时间:202261之前

  2. 优毕评选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1. 推荐及申请要求

  1. 参评学生必须是具有正式学籍的2022届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

  2. 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

  3. 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申请人(以下简称“申请人”)自愿申请,由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和一名本系专业教师联名推荐。

  4. 申请人毕业论文(设计)首次的查重检测率不得超过20%,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85分以上

  1. 评选标准

(一)凡拟申报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应当科学,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内容详实,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立论正确,观点新颖,结构合理,内容充实,计算与分析论证可靠严谨,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结论正确合理,格式规范,能真正代表专业培养水平。

(二)能熟练地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和一定的创新意识。答辩时概念清楚,语言表达准确,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三)符合人才培养方案的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成果,可列入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参评范围。

(四)毕业设计(论文)的文本格式必须符合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规范。

  1. 评优名额和办法

  1. 学院根据当年毕业生人数和专业结构情况,确定推优比例(推荐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数量不能超过本学院应届毕业学生总数的3%,四舍五入取整)。

  2.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学院各专业答辩评审组向学院提名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提名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进行集中评审,择优推选。

  3. 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请通过邮箱dengxu@nankai.edu.cn提交如下材料(推荐人或指导老师电子版手写签字):

        申报材料1数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doc

 申报材料2南开大学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doc

 申报材料3: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文本的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


  1. 表彰奖励办法

对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作者及指导老师,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