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科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16

5月12日,数学学科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主持会议,数学科学学院、组合数学中心、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苏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对于数学学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学科提供了指引。苏静要求全体教师反复研读、细细品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的具体行动。苏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一是树立底线意识,涵养优良道德品质,以良好的修养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二是加强创新思维,奋力科研攻关,以优异的科研成果推动南开数学事业发展;三是注重知行合一,促进学科间深度融合,将数学原理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苏静还传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苏静重点介绍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号召全体教师抓住机遇、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奋力建设数学世界一流学科。

南开大学 |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 | 组合数学中心|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 邮编:300071